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篮球资讯

籃協回應遼京大戰陳盈駿6罰:裁判宣判楊鳴第2次技犯後罰球是錯誤

来源:24直播网        时间:2025-12-23 05:32:00

北京時間12月22日,根據中國籃協官方社媒公示,對於上一周遼寧對陣北京的比賽,楊鳴,威爾斯先後被驅逐出場,陳盈駿獲得6次罰球做出回應。裁判員在宣判白隊主教練的第2次技術犯規後繼續執行的罰則是錯誤的。

中國籃協:

在爭搶藍隊3分試投的籃板球過程中,白隊9號跳起後伸展右臂並接觸到藍隊1號的臉部,裁判員宣判瞭白隊9號侵人犯規,此時白隊處於全隊犯規處罰狀態。隨後白隊主教練在場邊抱怨並且謾罵裁判員,裁判員宣判白隊主教練第1次自身原因的技術犯規。隨後裁判員依次開始執行該技術犯規和侵人犯規的罰則,即應是藍隊任一隊員的1次不占位的罰球和藍隊1號的2次罰球。



在藍隊1號執行第1次不占位的罰球期間,白隊主教練再次對裁判員持續抱怨。在藍隊1號緊接著執行完侵人犯規的第1次罰球後,裁判員宣判瞭白隊主教練第2次自身原因的技術犯規,白隊主教練因累計2次自身原因的技術犯規而被自動取消本場比賽資格(GD)。在白隊主教練離場後,白隊44號開始謾罵裁判員,並被宣判技術犯規。



隨後裁判員執行瞭藍隊2次因技術犯規而獲得的不占位罰球,並執行瞭1次占位的罰球。此時,臨場技術代表和記錄臺人員提示裁判員這次占位的罰球應是該罰則組合中的最後1次且可以爭搶籃板球的罰球。



但臨場裁判員維持最初決定,因為他們認為在宣判白隊主教練第2次技術犯規和白隊44號球員技術犯規之前,藍隊隻執行瞭1次技術犯規的罰球,而並未執行侵人犯規罰則中的第1次罰球。

最終,裁判員給予藍隊1號最後1次罰球。





裁判員在該比賽情況期間對所有侵人犯規和技術犯規的宣判均是正確的決定。白隊9號在搶籃板球過程中手臂伸展超出瞭自己的圓柱體,手部接觸到瞭藍隊1號的臉部,這是一起侵人犯規,裁判員的宣判是正確的。白隊主教練和白隊44號隊員由於與裁判員無禮地交流,持續地抱怨並謾罵,而合計被宣判3次技術犯規均正確。



然而,裁判員在宣判白隊主教練的第2次技術犯規後繼續執行的罰則是錯誤的,由於前序已執行瞭1次技術犯規的罰球和侵人犯規罰則中的第1次罰球,裁判員應在宣判白隊主教練的第2次技術犯規後,執行該第2次技術犯規罰則的罰球,並執行前序未執行的侵人犯規罰則中的1次罰球。



但裁判員錯誤地認為前序並未執行侵人犯規罰則的2次罰球,並在隨即執行剩餘罰則期間重復執行瞭該侵人犯規罰則中的第1次罰球,從而發生瞭“判給不應得的罰球”這一失誤。

該失誤允許在第4節比賽計時鐘顯示2:00之前通過“可糾正的失誤”規則進行糾正。